close

【6/24】11:33 是我躺在待產室,等待護士第一次內診的時間,
老公:你還好嗎?會不會很痛?
我:有痛,但沒有到非常痛,沒有像那時要生瓜拉那麼痛,而且我這次都沒有落紅也沒有羊水破,說不定等一下內診完,護士會請我們回家晚點再來。
(一想到要內診便忍不住抖一下,內診應該僅只於陣痛吧!罷特,這次內診竟然也不怎麼痛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難道第二胎真的變得很能忍痛嗎?)

 

過一會兒,護士進來內診,「媽媽~~開三指半囉! 請你先換一下衣服,爸爸可以去外面填住院相關申請單」
啥毀!! 意思是我要生了嗎?我我我……我要打無痛,護士別走啊! 
就這樣我又等了10幾分鐘,待老公把單子都填完進來後,我請他去和護士說
「我要打無痛」
接著護士緩緩走進來說:「媽媽你已經開三指半,沒辦法打無痛囉! 而且現在連灌腸都沒辦法做,很快寶寶就會出來了。」
 (上一胎有灌腸、打無痛、吃麥當勞,可是也因為打了無痛導致尿不出來,最後還插了尿管。有興趣可以看看瓜拉姐的生產記錄:【生產】等等等,等到尾巴過了才來(上)  &    【生產】等等等,等到尾巴過了才來(下))
沒錯,不能打無痛無疑是最晴天霹靂的消息,猶記瓜拉生了17小時有打無痛還是痛得要死才生出來,結果…現在竟然沒辦法打,我這麼惜肉的人一定會痛死啊! 我怎麼忍怎麼活啊! 
老公看到我絕望的表情也愛莫能助,只能說些無關緊要的話來安慰我:怎麼辦?不然你試試看好了,如果真的很痛,我們再和護士討論一下。
我:能怎麼辦只能忍著痛生啊! 希望不會太痛啊! 沒有無痛我不敢想像。(不過直至目前我竟然還忍得了……)

 

過了10幾分鐘,肚子愈來愈痛…於是又請護士進來幫我內診…
「媽媽~~ 已經開四指囉! 等一下如果你覺得很想很想大便,趕快和我們說。」
於是護士走後,我又繼續和老公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但其實我們聊天的內容不外乎是「不曉得瓜拉現在在阿公家怎麼樣?有沒有乖乖睡覺?是不是還在哭哭?」
偶爾會夾雜幾句「你現在想大便嗎?會不會很痛?」老公問。
「痛是有比較痛啦! 但好像還是可以忍住耶!」我回。
接下來,老公放空我沉默,
「欸欸欸~你去請護士來一下好嗎?我現在好想大便啊!」
「媽媽~~你已經開四指半囉! 再等一下我們就可以去生寶寶了,黃醫生已經在外面等你了。」護士再度內診完後告訴我。

 

又過了一會兒(其實對我來說很久啦!)
「你快去幫我和護士說,我真的快大出來了,忍不住了。」接著,來了好幾位護士一起把我推進產房。

 

「媽媽~ 這是第二胎齁! 那應該會很快出來。來! 我們現在要開始努力囉! 等到下一次陣痛時再出力,其它時間不要用力會浪費力氣,知道嗎?」
(啊啊啊~ 好熟悉的台詞啊!! 我知道我知道,之前有生過。)
接著陣痛馬上襲來,「我要開始出力了。」「好!」醫師回。

 

就這樣出力休息再出力再休息,反覆幾次後,
黃醫生突然問我:「媽媽你會出力嗎?你要出對力啊!來! 我們繼續。」(蛤?我出錯力了嗎?我也想出對力啊!)
「媽媽~你確定之前有生過小孩嗎?這是你的第二胎嗎?完全不像有生過啊!」
「對~~~啊~~~」(欸~黃醫師不是知道嗎?為什麼還要問我?)
「媽媽!你之前是在哪家醫院生的啊?是我們這裡嗎?誰教你出力的啊?根本不行。」
「對~~~啊~~~」(還懷疑咧! 病歷表上不是都有紀錄嗎?不能因為我不會用力,生第二胎不如預期地上手,就一直質疑我啊!)
肚子已經很痛了,還要面對一連串醫生的質疑,真的覺得有點阿雜,何況我也不願意啊! 可以快快把小孩擠出來誰不想啊! 最後……我似乎是把黃醫師的耐性全磨光了,只聽見他對身邊的護士說:「這樣下去不行,你們誰去幫他推一下肚子。」然後護士大力地一壓一推,

噗~~寶寶出來了


照慣例,數數手腳貼名牌量體重,然後護士扒開我胸前的衣服把兒子抱來我這兒趴著
「弟弟辛苦你囉! 媽媽終於看到你了,媽媽在這裡不怕!」
緊緊抱著小小隻又軟綿綿的寶貝兒子,內心無比感動!!
(不過這小子怎麼這麼黑又皺啊! 哈哈~~)

IMG_9069.JPG    

IMG_9104.JPG

之後,護士抱走弟弟做簡單的清理,媽媽我被推出產房,暫時待在走廊觀察情況,順便差遣老公去買杯熱可可。說真的,生完小孩後,什麼東西都吃不下也沒力氣,只想喝杯甜的暖身子。
然而,耳邊卻不時傳來黃醫師和護士聊天的聲音「他這個已經是第二胎了,怎麼還生這麼久,應該可以生更快啊! oxox八啦八啦」、「難怪他上一胎生了17個小時,他根本不會用力啊! oxox八啦八啦」,
大概就是一直繞著「我不會生小孩不會用力生好慢」等這些話題打轉,當下聽到心情真的不太美麗,好歹要尊重一下我吧! 我只是沒體力在休息又不是昏倒沒聽到。(好吧! 忍不住碎唸抱怨了一下)  但我還是很感謝黃醫師大半夜辛苦跑來醫院幫我接生,他是個很溫柔像媽媽一樣的醫師,只不過「媽媽」同時也意味著比較雜唸(碎唸)啦!

 

總之,從踏進醫院到寶寶出來,總共才歷經1.5 個小時,連老公都嚇到這胎也太快了吧! 本來還以為會像第一胎一樣得奮戰一整天(瓜拉姐生了17個小時),結果很快速地就把小孩擠出來,難怪人家都說,第二胎一陣痛就要馬上去醫院了,不要拖,而且原本也想說沒打無痛應該會痛到死掉吧!是很痛沒錯,但像我這麼怕痛的人竟然可以忍受,反而是第一胎的陣痛比較刻骨銘心,因為真的好痛,痛到我生完想到還會抖。

【預產期】7/2  (比預產期早一個星期)

回憶上一篇亨利獸生產紀錄:【生產】搭高鐵來的飛毛猴(上)

 

 

想看更多更即時的媽媽育兒甘苦談,

瓜拉上幼兒園的冒險旅程,

和亨利獸愛姐姐又愛搗亂的小人誌,

快來粉絲團按讚唷👍

瓜拉公主與亨利小怪獸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nakelion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