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利獸都已經1y1m了,原本打算利用待在月子中心的時候火速生出生產文,沒想到除了擠奶餵奶睡覺外,還要忙著照顧瓜拉姐,再加上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根本沒時間開電腦,導致一拖再拖,拖到現在,有些記憶甚至已經漸漸模糊了,忙兩寶的日子真的很容易讓人失智痴呆,因為根本沒時間停下來回味那些值得紀念的片刻,每天都像在打仗…
 

28w開始,進入了恥骨痛的地獄裡,之前懷第一胎時,完全沒有任何不適和孕吐,一路順利好命到生產,沒想到第二胎完全和我對著幹,除了前三個月常拉肚子外(只要吃雞排+珍奶或火鍋必拉,沒有一次例外,害我後來都不敢碰,這是之前懷瓜拉時不曾遇過的,而且變得特愛吃便當和魯肉飯),到了28w的某一天,竟然開始恥骨痛,每抬一次腿走一步路,都像要我的命,超~~~級~~~痛,沒痛過的人真的無法想像,想到我第一胎沒有經歷過恥骨痛,還大言不慚地和老公說「很多人懷孕都會恥骨痛到哎哎叫,我都不會耶! 不曉得那到底有多痛?」yup!! 現在就是報應來的時候了,話果然不能說得太早太滿,到後期已經不是走路才恥骨痛,而是移動個屁股都痛。

雖然亨利獸很愛整媽媽,但也有貼心的時候,差不多16w左右,因為家裡還有大寶瓜拉在,所以每天早上起床,我都會吸地拖地保持乾淨,但是某天拖地拖到一半,忽然覺得褲子溼溼的,原來出血了,出血量約一個滑鼠大小(這樣形容好嗎 😂 ),檢查後無礙便聽從醫生建議,暫時不做「粗重」的工作(拖地算粗重?其實我蠻懷疑的😳),於是過了一星期,我又開始吸地拖地,想說只是拖個地也還好吧! 沒想到又出血了,從那以後,打掃家裡的苦差事便由老公接手只能說亨利獸真孝順,打娘胎開始就知道要奴役他老子,哈哈~~

【6/13:37w+2d】和朋友聚餐吃完義大利麵後,回家開始狂拉肚子,原本打算拉一拉拉個乾淨就好,不太想吃藥畢竟有孕在身怕傷到寶寶,沒想到一連拉了兩天,似乎沒有比較好轉的跡象,除了無法進食外,連喝水也拉,每次只要喝完水的5分鐘內必跑廁所,拉到最後都出血了,嚇得我趕緊跑去產檢,順便請醫生開腸胃藥,直接在醫院立刻開一包配水吃,吃完大解脫,終於可以好好吃個東西喝個水,白白受苦了三天,而且那三天很怕是寶寶要出來了,因為有聽說過狂拉肚子好像也是產兆的一種。

【4/26:30w+3d】

醫生:你想自然產?還是剖腹?
我:蛤?當然是自然產啊
醫生:好! 那你從現在開始,回家要努力做
膝胸臥式,因為他的頭在上面。(指一指我的肚子)

6.jpg     

如果覺得圖片解說霧煞煞,可以點影片連結來看喔!  膝胸臥式影片請點我


(大驚!) 怎~~麼~~~會~~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胎位不正?雖然比起許多孕期會發生的狀況,這已屬小事一椿了,但仍不樂見呀! 倒不是恐懼剖腹帶來的疼痛不便,而是擔心假使真的得開刀,那不就表示我得和瓜拉分開一個星期,光三天就那麼令人難以忍受了,何況是一個星期! 多一天都不行。所以回家後,我很認真地開始做「膝胸臥式」,每天都和亨利獸喊話:寶寶~要乖乖把頭轉下去喔! 媽媽會做運動幫你,你也要加油喔!

ㄧ星期後(31w) ,等不及下次產檢,自己先跑去附近婦產科診所照超音波,結果醫生宣布轉正後,就沒有繼續做膝胸臥式。接著32w產檢胎位又不正,驚嚇之餘,繼續回家努力運動以及對寶寶喊話,然後,33w胎位轉正,34w又不正,35w再轉正,接下來從36w起,胎位轉正hold住不再變,真的快搞死我了,每次胎位不正時,都嚇得要死,趕快照三餐運動和照三餐喊話,最後寶寶總算不再調皮,放我一馬。(擦汗)

20160503222430-1508468.JPG

瓜拉每次都會在我旁邊陪我一起做「膝胸臥式」,然後邊做邊問我:媽媽~我這樣做對嗎?

【6/15: 37w+4d】

產檢時,猶如晴天霹靂般地得知蕭醫師接下來要出國2個星期,心裡有些慌張無措,由於之前懷瓜拉時,整個孕期的產檢和接生都是蕭醫師負責,因此這次懷亨利獸時,依舊選擇他作為我的產檢醫生,甚至還和老公開玩笑說「不曉得這次蕭醫師接生,第一眼看到孩子後,會說出什麼幽默話?」(有興趣可以看看瓜拉姐的生產記錄:【生產】等等等,等到尾巴過了才來(下)),沒想到他卻在最後關頭出差不在,或許醫生也有察覺到我的不安,所以試圖向我說明情況並且安撫我「不用擔心! 黃醫師很有經驗人也很好,可以放心,如果你能夠撐到預產期(7/2),我一樣會幫你接生,因為6/29我就回來囉! 」於是,回家後,我開始摸著肚子和亨利獸對話「寶寶啊! 你要記得不要太早出來啊! 現在出來的話,蕭醫師不在,還有兩個星期,我們一起努力。」


【6/21:38w+4d】黃醫師(代理醫師)在照完超音波後,對我說:「胎頭還很高耶! 看來不會這麼快喔!」  當時內心還暗自竊喜,說不定真的可以等到蕭醫師回來接生。 
【6/22:38w+5d】 瓜拉一早起來發燒感冒了,晚上我在廚房忙的時候,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他從沙發上跌下來,整個臉朝地大哭滿嘴是血,沒一會兒的功夫,上嘴唇腫起來腫得像香腸一樣,我因為從來沒遇到這種事,一時慌了手腳,急急忙忙地帶他到附近的小兒科檢查,所幸沒啥大礙等它自然痊癒就好了。
 

【6/23:38w+6d】 晚上睡覺時,開始感覺到肚子一陣一陣地痛,但因為這幾天都是這樣,所以前幾天產檢還特地詢問醫生狀況,當時醫生表示:不管它,除非陣痛規律頻繁,否則都屬於假性陣痛!  當然我內心也暗自希望是「假性陣痛」,一來是女兒感冒未好& 嘴巴受傷,沒辦法好好吃東西,二來是蕭醫師不在國內啊!   我不想要這時候跑來生,有太多讓我不能放心生產的因素了,所以我再度對寶寶喊話:拜託拜託! 再撐一下,媽媽是說下星期啦! 你再多待一下好嗎?結果,整晚都痛痛醒醒沒睡好。
 

【6/24:38w6d】  看了看手機時間,早上6點,既然沒睡好,乾脆起來整理待產包吧! 沒錯! 38w6d了才開始整理待產包(現在才發現根本是生產前一天準備待產包呀我),我想要不是肚子痛,可能會拖到更晚吧! 那時候每天都被老公唸,還是一樣很懶得用,想說有生過一胎的經驗,不用那麼急著整理待產包,萬一少帶什麼東西,醫院附近到處可買,整個是老鳥姿態。後來老公起床看到我在整理,還不忘嘲諷一番:不是都不收,怎樣會怕了齁!   總之,東西整理完後,我把瓜拉會用到的東西一起打包帶到我爸家,順便回家休息當女兒。


不曉得為什麼我有很強烈的預感自己快要生了,所以非常不放心和我爸交待一堆事,比如瓜拉早晚要喝奶,奶量多少,感冒藥怎麼吃,衣服放哪裡,洗澡該怎麼洗,睡覺被子蓋哪一件等等,深怕有任何遺漏,講到我爸都要不爽了。(太煩了這女兒) 接著,下午陪瓜拉午睡時,肚子又開始痛了起來,這次痛感更強烈,讓我不得不開app 紀錄,可是陣痛頻率不規則,讓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衝醫院,最後還是作罷,打算等到陣痛頻率變成5min再衝。
 

到了晚上和老公出去買飯時,我說:感覺不是今晚就是明天,寶寶就要出來了,因為開始有陣痛感。
老公很擔心地問我:要不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
我:不用啦! 我又沒落紅沒破水,而且陣痛來的時候,我還可以忍受,不像第一胎要生的時候,痛到想殺人,萬一去醫院被退貨很麻煩,再等等好了。

 

其實是我心裡還想再陪瓜拉久一點,至少今晚陪他睡個覺……
內心始終覺得等弟弟出生了,他就不再能夠完全佔有爸爸媽媽,我也不可能像現在一樣全心全意陪著他。每每想到這些,心裡總是過意不去又傷心,甚至只要想到在醫院生產的那三天得和他分開便難過地忍不住流淚。

 

後來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央求老公繞個路載我去買50嵐,
老公:你不是肚子痛?還要下車去買飲料?
我:對啊! 我現在就很想喝,一定要買。
下車後,因為肚子實在太痛了,還扶著車子站在路邊休息一下,等到不痛才快速前進。

 

就這樣心滿意足地買到紅茶,抵達家門後,火速幫女兒洗澡泡奶刷牙準備上床睡覺時,發現肚子痛到我再也忍不住了,連走出去叫老公都沒力氣,只好趕快請瓜拉去找爸爸進來房間。
瓜拉:爸爸爸爸~~ 怎麼辦?媽媽說他肚子好痛,你趕快來。

 

於是才剛從阿公家回來的我們,為了要把瓜拉暫時託給阿公(我爸)照顧又再度趨車前往找阿公,路上,瓜拉一直說:媽媽你還好嗎?我好擔心你喔! 等一下去醫院的時候,你不要怕,我會和爸爸一起照顧你。其實從孕期開始沒多久,我便時常和瓜拉說:你看媽媽的肚子一天比一天還要大,對吧?然後呀! 有一天媽媽會突然肚子痛唷!  那就表示弟弟想要趕快出來和姐姐一起玩,這時我會和爸爸趕快去醫院,請醫生叔叔從媽媽的肚子裡把弟弟抱出來,到時候你要去阿公家睡覺喔! 爸爸媽媽沒辦法在那邊陪你,但是等媽媽身體好了,會馬上去接你喔!
 

然而,等到這一天了,瓜拉卻仍然無法接受媽媽不在身邊,所以抵達阿公家時,她一直抱著爸爸脖子大哭不放手,但因為我們實在是太怕寶寶衝出來了,畢竟是第二胎,聽說速度會很快,所以當下也顧不及瓜拉的情緒,趕快把他交給阿公便出發前往醫院了。

 

想看更多更即時的媽媽育兒甘苦談,

瓜拉上幼兒園的冒險旅程,

和亨利獸愛姐姐又愛搗亂的小人誌,

快來粉絲團按讚唷👍

瓜拉公主與亨利小怪獸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nakelion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