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老公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家後 便洗洗睡了
大概是累了 老公很快地就沉沉睡去 還打呼咧
然而此時 我的肚子卻愈來愈痛 痛到沒法好好躺在床上
只好先到客廳沙發上 一邊開APP算陣痛頻率 一邊看韓劇來轉移注意力
(我還記得是看鯊魚  孫藝瑟好有氣質好美呀)


8/1 凌晨3點 陣痛加劇 趕快再到廁所洗頭洗澡
(如果加上前一天的話 我已經洗了3次頭 3次澡 洗到身體都快爛了)
然後把老公搖醒 再次拎著重重的媽媽包前往醫院
光從家裡到停車場分鐘的路程 我停下來休息3次等痛感消失才有辦法走路
真的很想快點到醫院 打那傳說中會上天堂的無痛
一到醫院後 不曉得為什麼我全身抖個不停 沒法克制 不是害怕不是冷

3指半 終於可收入院
躺在待產室 第一句話便是:我可不可以打無痛啊
之前還曾經想咬牙忍忍 聽說沒打無痛生得比較快 那就不要打好了
但當時痛到我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打 生很久也沒關係

一開始護士說要問醫生 可是呢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 仍不見回應
心急如焚的我 只好每隔一段時間就問一次 終於得到醫生許可
身體捲成蝦子狀 無痛注入的那刻 脊椎確實有點酸酸的
但很快就沒有痛感了 真的有上天堂的感覺呀 當下很想大喊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於是中午很興奮的請老公去買生產必吃的麥當當 哈哈
(不過 打了無痛以後因沒法自行尿尿所以有插導尿管><)

就這樣到了晚上 仍然是三指半 產程完全沒進步
而且開始連無痛也使不上力 便請護士提早教我出力

『雙膝屈起 雙手抱膝起身45度

眼睛看向膝蓋 在每次陣痛最痛的時候出力』

同時 他們也一起幫我撐開子宮讓胎頭快點降下
可是…我的施力方式不對 雖然照著他們說的做 卻一直用錯力 抓不到訣竅
另一方面 他們也很忙 沒法一直跟在旁邊幫我 所以就請老公協助
注意看看有沒有看到黑黑十元硬幣 就是胎頭降下了
(後來 我是雙手抓著病床旁的欄杆施力 才確實地有用對力)

然而 每次陣痛都痛到我不想說話還得出力 連老公在旁安撫我 我都忍不住叫他閉嘴
(事後想想覺得自己很不對 可是當下真的忍不住啊)
而且也因為真的太痛了 短短10分鐘都有1小時這麼久 可能我比較惜肉吧
一直很想請護士來看看可否推進產房
也很想和醫生說 可不可以直接給我一刀比較痛快 快點把寶寶拿出來好不好
加上每次內診完都流好多血 搞得醫生護士也很緊張 一直注意寶寶的心跳和媽麻的血壓
甚至最後醫生也來內診 檢查羊水是否已破

『我看到黑黑的東西了』老公突然大喊 跑去找護士
接著便快速地被推進產房 從待產病床爬上產檯時 其實有點不知所措
一方面是胎頭卡住 很像有大便卡著不舒服 又很怕他跑出來
一方面是沒有經驗 很驚訝為什麼沒有人幫孕婦移動到產檯 而要自己爬過去
這過程 我還不小心拔掉點滴管線而出血 被護士唸了一下
反正當下任何事情都無所謂了 只想快點把寶寶生出來
接下來不到5分鐘時間 寶寶出來了
速度快到老公才出去穿隔離衣進來 寶寶就出來了 害他來不及反應
最好笑的是 醫生抓出來的瞬間還大喊:像爸拔
接著護士們數了手指頭、腳趾頭給老公看 還有給寶寶帶有我名字的手環
整個產房吱吱喳喳地討論小孩好像爸拔 然後忙拍照 把寶寶放在我胸口等

當寶寶躺在胸口的那一刻 不是感動 而是
『喔!我的孩子原來你長這樣啊 謝謝你健康地來到我身旁』
也記得曾在書上看到 要把握這一刻和寶寶的對話
所以我和她說 『寶寶 媽麻很愛你唷』

 

總計生了17個小時 從待產室到寶寶呱呱墜地

預產期:8/2

實際出生日期:8/1

時間算得很準 我想寶寶也有自己想出來的時間 所以才讓媽麻等這麼久
非得到8月的第一天才肯乖乖退房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

剛成立的粉絲團需要您的支持,讓我更有動力分享關於育兒生活點滴,

與大家彼此交流,謝謝你們唷  

瓜拉公主與亨利小怪獸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nakelion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