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

看著女兒強忍住淚水扭曲變形的臉
我按耐住快要大罵的衝動⋯

 

我:你怎麼了?我只是叫你去尿尿刷牙準備睡覺,你為什麼不開心?

瓜拉姐:沒什麼啦!沒事啦

我:是因為媽媽和底迪玩,你也想一起玩嗎?(在等她尿尿刷牙的空檔,我轉身和底迪玩了一下)

 

結果⋯⋯像被說中心事似地,女兒突然大哭了起來,一邊哭一邊說:「我希望媽媽可以陪我玩,就像以前一樣常常陪著我⋯」

我:可是我看你都自己在畫畫,我以為你喜歡畫畫,不用媽媽陪呀!還是你根本沒那麼愛畫畫,只是因為想要媽媽稱讚你才這樣做?

 

只見女兒點點頭答了聲「對」
原本那還沒止住的淚水哭得更大聲了
(其實我本來差點要罵人想說沒事哭什麼哭,不過是叫你去尿尿刷牙幹嘛在那邊不開心

但她這一哭嚇到我了,我知道有了老二之後,沒辦法再像以前一樣時常陪著女兒,所以不論任何事都以她優先  (畢竟之前亨利獸還小,主要在於滿足喝奶吃副食品哄睡換尿布等生理需求)

 

亨利獸醒著,和兩隻一起玩

亨利獸睡著了,趕快把握時間陪瓜拉姐,說故事畫畫玩東玩西角色扮演

然後兩隻一起哭,也先抱大的 (因為瓜拉姐有心理層面要顧,亨利獸之前還小,所以只是簡單的生理需求,但他現在也愈來愈大了,慢慢地也有自己的想法,看來是無法再這樣了,所以這又是另外一個課題)

從不會對姐姐說「要讓弟弟」(可能是因為自己是大姐,所以從小就很討厭父母對我說「姐姐要讓弟弟妹妹」)

當然弟弟先拿到東西時姐姐也不能搶走

我以為自己能盡量公平,甚至還覺得對弟弟有點愧疚,但在小小孩的心裡一切都不一樣了,其實她想要的很簡單,只希望「媽媽能夠時常陪著她」,偏偏這是現階段的我最沒辦法做到的事

 

說不傷心是假的,媽媽嘛~當了媽後就只剩玻璃心
(只有媽麻才會這麼矛盾,爸拔永遠都老話一句「想太多」)

 

除了抱緊處理忍住眼淚,我不曉得該怎麼辦,就這樣過了好一會兒

瓜拉姐:媽媽~你不用一直陪我沒關係!只要偶爾有空可以陪我玩一下就好

 

寶貝啊寶貝~也許媽媽不能再像從前一樣唯你獨有,但可以偶爾讓你獨佔一下下

所以~我們母女也來約個會吧!! 沒有背底迪也沒有爸拔跟
就只有你和我
我們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

剛成立的粉絲團需要您的支持,讓我更有動力分享關於育兒生活點滴,

與大家彼此交流,謝謝你們唷  

瓜拉公主與亨利小怪獸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nakelion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