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都是我接瓜拉放學回家,但自從爸爸幫忙接過幾次後,瓜拉就愛上爸爸每天傍晚時分出現在幼兒園門口閃亮亮的帥氣英姿

 

這樣也好,媽媽我倒也樂得輕鬆,可以好好陪亨利獸午睡不用瞎折騰,不用每天像灰姑娘一樣時間一到趕忙把小的往身上ㄧ背衝去接大的回家。假使映入眼簾是可愛的笑臉,或是一句甜甜的「媽媽我好想你呀!💋」倒也甘之如飴。偏偏這天下午因為爸爸有事,所以又輪到我代打上陣,可憐的亨利獸睡到一半就被我挖起來,背在身上出門接姐姐去

「媽媽,怎麼是你?」瓜拉一看到我,臉色馬上垮下來。

「爸爸有事情呀!所以今天是媽媽」我回。

沒想到不爽的種子竟已在此時悄悄種下⋯

 

回家後快速幫他洗澡更衣,過程中只要大小姐稍ㄧ不順心便跺腳嘖嘖嘖不停,比如洗澡水噴進眼睛裡、脫衣服弄痛他等等,前面我還可以視而不見 聽而不聞,畢竟有時候不需要和孩子太認真,他們雖意圖想惹怒我們,可我們是老木,比他們修身養性至少多20年,所以我們千萬別上當!(這段話是說給自己聽的,因為我常常被惹怒一秒變吼媽😭)罷特⋯就在他嘖嘖嘖不停時,我終於忍不住把蓮蓬頭的水關掉,強壓住怒氣和緩地對他說(老木我生平最痛恨別人對我發出嘖嘖聲,所以本來要開罵了,硬生生把話給吞下去😤):

「媽媽知道你很喜歡爸爸去接你回家,今天爸爸有事沒辦法去,我曉得你很失落,但媽媽為了要接你回家,還要辛苦背著弟弟一起去,而且弟弟睡覺睡到一半就被媽媽吵醒,也很可憐啊!如果你不喜歡媽媽去,你可以現在和媽媽說,下次爸爸沒空時,媽媽就不去了,等爸爸下班再去帶你回來,你先待在學校和其他同學玩等爸爸。」

 

然後,我看著他的臉再次重申我沒有生氣也不是在說氣話,希望他好好想一想做選擇,不需要搞得大家都不開心。

語畢,那孩子想也不想地表示:他不想一直待在學校等爸爸來,如果爸爸沒空,他可以「開心」接受媽媽來接他回家

 

All right!! 雖然我不曉得下次是不是真的如他所言那般,但至少我們達成一次和平的協議,沒有大聲吼叫的媽媽也沒有罵罵號的小孩,我已經很滿意了😌

 

 

想看更多更即時的媽媽育兒甘苦談,

瓜拉上幼兒園的冒險旅程,

和亨利獸愛姐姐又愛搗亂的小人誌,

快來粉絲團按讚唷👍

瓜拉公主與亨利小怪獸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nakelion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