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理取鬧的熄火步驟:後退兩步,戴上耳塞,才能安靜的想他到底想跟我說什麼?《擷取自<心理師媽媽的內心戲>粉絲團一文》

 

早上又忍不住對女兒大聲說話了,那種大聲幾乎快要接近大吼,因為當下尚存一絲理智,所以仍盡最大力氣去控制怒火。

 

每天都有一隻噴火的媽媽,我覺得自己真失格,一點兒也不溫柔。尤其是每晚孩子睡了,望著他們熟睡的臉龐,我發誓下次無論他們多無理取鬧,我都要捏大腿忍住再忍住,耐心的聽,溫柔的回應,結果我還是失敗了。

 

好比如稍早準備出門上學時,她因爲書包背不起來不開心,我告訴他「你背錯了,換邊背就好了」,結果大小姐他就開始發怒「我平常都這樣背⋯」

:「但你現在就背不好啊!我幫你用好」(我把書包提起好讓他可以背在肩上)

:「因為你都不聽我說」
:「因為你都不聽我說」
:「因為你都不聽我說」
(瘋狂repeat 5次)

 

直到我說「好,你說啊你說啊,我現在就聽你說」其實我也怒了,ㄧ方面身上背了一個小兒,還要趕著送他上課,時間有限;ㄧ方面覺得為什麼每次上課都要和我來一齣潑婦罵街,破壞一早好心情,不能開開心心手牽手kiss bye嗎?我想當個好人啊!喔不!是當個好媽媽。

好不容易等他哭哭說完原因,又為了要幫他擦眼淚這件事不愉快
:「你去拿衛生紙幫我擦眼淚」
:「請人家幫忙是這樣說話嗎?重說一次:媽媽,可以幫我擦眼淚嗎?」

 

總之,最後搞了好久才在抱抱中和平落幕上學去,然後還是遲到了⋯

 

現在想想,當時真的不用和他認真,直接叫他過來抱抱,然後溫柔地摟著他說:「好~那你和媽媽說,怎麼了嗎?媽媽現在聽你說。」不就好了嗎?他也不過只是想撒嬌想討拍,都怪我太急,當了4年的媽媽道行還是太淺⋯

 

想看更多更即時的媽媽育兒甘苦談,

瓜拉上幼兒園的冒險旅程,

和亨利獸愛姐姐又愛搗亂的小人誌,

快來粉絲團按讚唷👍

瓜拉公主與亨利小怪獸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nakelion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