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jossie(喬西)說我不是他的好朋友。」睡前聊天時間,瓜拉突然語出一句。

「他什麼時候和你說的呀?」

「就是上次老師要我們畫自己的好朋友,畫完之後,我把畫拿給她的時候。」

「然後他說🙅他之前是我的好朋友,但是現在不是了。」接著,瓜拉轉過身背對我,順便再搭配著幾聲假哭嗚嗚音。

「是喔!那你會很傷心嗎?」我試圖讓自己的語氣平淡,不帶任何的情感詢問他。

「不會啊!幹嘛要傷心?👻(大笑)啊又不是只有他一個小朋友,班上還有許多新同學和舊生我都還不認識,他們也可以當我的好朋友啊!」瓜拉ㄧ邊說一邊扭來扭去笑得可開心了。

 

See~🤷‍♀️(擺手)這就是為什麼我試圖讓自己語氣平淡地問他的感受,因為孩子的世界和我們想得不一樣,我們以為他會因為不被對方接受而傷心,實際上他比我們更釋懷,完全不當一回事,只有媽媽自己心碎滿地覺得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