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35.JPG

瓜拉。4y1m
亨利獸。1y2m。4顆半牙

平常在家餐餐都得準備亨利獸的副食品,偶爾媽媽也想偷懶一下,簡單下個餛飩快速解決一餐,但是只有我和亨利獸的日常,如果待在廚房的時間「稍微」多一些( 大概就是超過5分鐘以上),小人便會開始在門口哎哎叫,深情呼喚(大哭😢😢😢😢)阿木快點出來陪他解悶,想假裝沒聽見都很難,所以無法有多餘的時間又備料又包餛飩,只好利用爸爸和瓜拉都在家的假日早上,先把餡料啦啦放冰箱,等到下午兩隻都午睡了,再跑出來包餛飩。

 

只是沒想到這天下午,瓜拉和亨利獸竟然睡不到一小時就充飽電(媽媽我連偷吃零食解壓的時間都不夠啊😅),起床吵著要離開房間,於是只好把兩隻拎出來一起包餛飩了……

IMG_3092.JPG

姐姐認真和媽媽學包餛飩👏,弟弟認真…玩餛飩皮😂,沒想到一轉身就看見亨利獸把皮往嘴裡一塞,速度快到令阿木我當場傻眼,驚嚇指數😱😱😱😱😱,所以來不及拍下那關鍵性的一刻

【材料】

韭黃  30根
 1 隻
 1 小塊
豬絞肉  30元左右
餛純皮  1 包

📝 大約可以包 45顆餛飩

📝 蔥和薑可以再多加一些,香氣較足

📝 豬絞肉請肉販絞 2次,肉末較細

IMG_3111.JPG


【調味料】

香油 1匙、醬油 2匙

【作法】
1。先將絞肉放在濾網裡,再用水沖洗乾淨

IMG_3120.JPG

2。絞肉洗淨後,濾掉水份放置碗盆中,再依序把切碎後的蔥、薑加入。

IMG_3128.JPG

3。加入1匙麻油

IMG_3129.JPG

4。加入 2匙薄鹽醬油 (視醬油鹹度增減,我的醬油因為是減鹽版,所以這樣的份量並不會太鹹)

IMG_3130.JPG
5。接著切碎韭黃

IMG_3121.JPG
6。將<步驟5>已經切碎的韭黃加入<步驟4>調味過的絞肉裡攪一攪,放進冰箱冷藏裡,至少冰半小時以上會比較好包,才不會水水的。

*冷藏、冷凍都可以,若放在冷凍室,差不多半小時左右就可以拿出來包囉!

小撇步:一般用湯匙或筷子攪拌到有黏性不會水水的就可以了,但我發現每次不管我怎麼攪都攪不出有黏性的感覺(大概是我太弱了😅),因此我突發奇想地拿出攪拌棒(沒錯,就是把副食品打成泥狀的那隻),開關按下調成最弱速開攪,咻一下就完成了,超級好包而且包的過程中也不會一直出水唷! 

IMG_3131.JPG
7。取一張餛飩皮,將餡料放置餛飩皮的中間

IMG_3088.JPG
8。接著把皮折成三角形後,依紅色箭頭把底部往上推一點點,然後再把兩邊的藍色圈圈往下拉交疊在一起

餛飩包法1.jpg

9。完成囉!!

IMG_3133.JPG

<另一種包法> 雖然我很喜歡上面這種包法,覺得餛飩圓圓的很可愛,而且裡面又可以塞很多餡料足滿意,但是對於瓜拉來說,操作上比較不容易,常常會爆餡,而且他搞不清楚是哪兩邊要黏在一塊兒,所以如果有小人要一起享受包餛飩的樂趣,那麼我會推荐下面這種包法比較好操作喔!

👉先把左右兩邊其中之一的角角(紅色圈起來的地方),依箭頭往上黏在頂角(藍色圈起來的地方),接著再拉起另一邊的角角,依箭頭往上黏在頂角(藍色圈起來的地方),就完成囉!

餛飩包法2.jpg

完成圖

IMG_3108.JPG

想看更多更即時的媽媽育兒甘苦談,

瓜拉上幼兒園的冒險旅程,

和亨利獸愛姐姐又愛搗亂的小人誌,

快來粉絲團按讚唷👍

瓜拉公主與亨利小怪獸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nakelion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